2012/02/19

《Struck By Lightning》預告釋出!




(2012/3/17 內文更新!)

Chris Colfer自編自演的新電影《Struck By Lightning》昨天釋出預告片!看完影片之後,整個超激動的啊!畢竟是CC自己寫的作品,劇本真的很有CC的味道。讓我不禁將這個主人翁的形象與CC高中的影子重疊在一起...


"High School, society's bright idea to put all their aggressive native youth into one environment to torment and emotionally scar each other for life."

「高中,是社會體制下一個亮麗的產物:他們把一群天真又充滿活力的孩子們聚在一塊兒,一起為了生活,來互相折磨、傷害對方。」


在預告片的開頭,CC就用這句話帶出了整個預告片的氛圍-機智、諷刺又帶著些許無奈。跟一般美國好萊塢影片裡的歡樂滿點的高中生活截然不同,CC採弱勢者的角度讓主角去冷漠地看待這段時期。在他眼中的高中生活,並沒有亮麗的橄欖球戰績、同儕們的愛慕稱羨、或是美妙的愛情世界。他手中唯有的,只有文學寫作社,以及高遠的理想-成為《紐約客》的編輯,以及各知名雜誌的最年輕自由撰稿人。可是,雖然擁有這樣的夢想,環境卻將他困在這個封閉的小鎮,與一群不知天高地厚且盲目的人們住在一起,且被視為異類。

在這裡,CC彷彿把自己高中的記憶半自傳式地寫了出來。CC在高中的時候,獨自完成了許多創舉-參加戲劇社、社區劇場表演,並得到幾場演講、辯論的冠軍,還是寫作社社長、學校文學雜誌的編輯。有著如此亮眼成績的他,卻因為擁有高音調(個人猜測也許包括同學間猜測他的性向問題)幾乎沒有任何朋友,唯一的朋友只有做午餐的阿姨。這樣的出身背景,與電影中的主角Carson相似極了。所以,我看完這個預告,第一個感想就是:「這部電影也許是CC替自己做了一個假設:如果今天CC沒進入Glee,他在Clovis這個保守小鎮會走出什麼樣的人生。」這頗為感傷的,卻十分地寫實。但對CC來說,能夠進入Glee,還拿到金球獎,真的像是一場夢。他自己本人也多次表示他一直覺得他活在夢中,非常不真實。而我也完全認同他的看法,也替他能夠走出家鄉而感到高興。至少,夢想還是擁有能夠實現的可能性,不是嗎?

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,在這齣電影的預告片釋出的時候,有人在Twitter上問CC說:「你的主角在片中是居住在Clover, 跟Clovis(CC的家鄉)有什麼關係嗎?」CC裝傻回答道:「我不知道你在問什麼。」而我在看完預告片的時候,也完全認同那位網友的看法!因為在這齣戲當中,主角似乎時常抨擊家鄉的保守風氣,讓人不禁聯想到CC也曾抱怨他家鄉的保守與固執。個人的看法是,CC似乎在這齣電影暗中指責了他的家鄉。這讓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。


"Life comes at you fast.It runs through your body and tries to escape and be expressed in any way possible.It's a lot like lightning."
「生命在你面前快速地流逝。它流竄過你的全身,然後試著逃離,用各種可能的方式釋放。簡直像極了閃電。」

預告片裡的這句台詞令我印象好深刻。 我當初一聽到電影名稱《Struck by Lightning》的時候,原本以為這齣絕對是十分搞笑荒謬的劇本,因為我還以為CC要描寫一個被雷劈的人,因為閃電而改變了一生。一點也沒想到,這齣電影用閃電來比喻人生,讓我不得不佩服CC寫台詞的功力真的是十分深刻。而這絕對是他高中三年累積起來的成果。這讓我了解到,CC的成功不完全是出自於運氣,而來自於他多年來的興趣與努力。

而我看過預告片之後,目前正期待這齣電影的釋出。也正期待他七月即將出版的小說《The Land of Stories》有精彩動人的表現。

4 comments:

  1. 聽說這部電影是迪士尼出資的{?}
    台灣有機會看的到嗎?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咦,真的嗎?我倒是不知道...如果是真的就太酷囉!

      之前內部人員好像有說有可能(我忘記那個消息來源自哪裡了)...我個人覺得機率還蠻高的啦,雖然網路上猜測不一。希望真的在台灣上映囉!:D

      Delete
  2. 希望能在台灣上映
    不過台灣要上映
    應該不會在電影院吧?
    會是直接出dvd?
    還是在台灣的Disney Channel撥出?(像是暑假之類)
    不過這部片的一些配角都是Disney家的人
    所以Dinsey應該是有投資?
    英文無能 找不到資料(倒地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ttps://twitter.com/briandannelly/status/181606675629867008
      找到當時製作人的推了,他是這麼寫的。網路上當時還討論是不是組團衝去電影院看什麼的。XDDD~不過也有可能是dvd啦...一起期待吧!:)

      確實有可能會在Disney Channel撥出,但並不是很確定...畢竟Disney Channel很少播自家以外的電影,除了宮崎駿等日本電影。也許要等一陣子才會在Disney Channel上播出。

      嗯,關於投資一事我真的不確定呢。剛去查了一下資料,雖然Chris確實有賣電視劇本給Disney,但SBL是否有請Disney投資,我並不確定。我的想法是,他跟Disney裡面的人認識,所以他有自己去Disney找演員。畢竟Chris之前跟Disney一直有合作經歷。

      Delete

Feel free to leave anything to me! :)
歡迎留言喔!:)